英语资源网免费发布高中英语期末复习全攻略,更多高中英语期末复习全攻略相关信息请访问英语资源网。
【导语】期末快到了,让人发愁的是,有那么多要背的单词,那么多要记的语法,还有那么多要练的听力、阅读、短文改错和写作……面对如山一样的资料,瞬间感觉亚历山大。复习时间有多短,内心忧伤就有多大。如何短时间内有效复习?你需要一个高效的复习方法!整理了高中英语期末复习全攻略,快来看看吧!希望能帮助到你~更多相关讯息请关注!
145.jpg
期末高效复习之听力篇
1成语和习惯用法
成语和习惯用语是听力中最让人头疼的。一方面,它们都是简单而常用的词汇,另一方面,这些熟悉的词经过固定组合之后,往往让你不知所云。
例如Itrainscatsanddogs(倾盆大雨)。
另外,有些短语、词汇在口语中有更简化的表达,例如wanna=wantto,gonna=goingto等,这些也要熟练掌握。
2数字、日期、时间等常用表达方式
填表和填空题型中会出现有关数字、电话号码、年代、日期和时间的读法,常见计量单位等,也要熟悉。
3连读和吞音
连读和吞音是语速较快时的一种自然现象。吞音难度较大,一般不会涉及很多,主要是口语中/p/、/t/在重音/s/之后的爆破等。考生平时除了做专项训练,自己也应该进行一些朗读、会话训练,体会发音中的这些自然过程。
4语气、语调和重音
俗话说“听话听音”,英语也不例外。在英语听力,特别是会话中,语气和语调起着很重要的作用,很多时候只有通过它们才能准确判断说话人的意图和态度。
期末高效复习之阅读篇
1讲究词汇记忆质量
英语阅读能力的高低,关键在于词汇量,所以考生一定要注意词汇记忆的质量,注重积累和掌握处理词汇的四个基本能力:
①.根据构词法判断衍生词、派生词和合成词的词义和词性的能力;
②.根据篇章语境和上下文断定一词多义、熟词生义的语言能力;
③.娴熟掌握篇章中的语言借代现象;
④.准确判断与阅读理解密切相关的一些语言功能现象,如:逻辑连词、递进衔接词和语法连接词。
2精读泛读相互融合
精读的目的是:弄清每个词汇的确切含义和语言功能,整体把握篇章,了解谋篇布局和熟悉作者的语言结构。通过精读反过来促进词汇记忆和应用,同时又能达到学习他人写作的目的。泛读的目的是:坚持每天读一点,旨在开阔视野,增加英美文化背景知识,扩大知识面有助于提升阅读理解能力,以此不断丰富自己处理语言现象的能力。
3正确掌握阅读速度
近年来的高考阅读对学生的阅读速度和理解的精读要求较高。因此,考生应采用正确的阅读方法,把自己的关注力集中在语义上,准确领会作者的写作意图为阅读的第一要素。运用“意群理解”的阅读方式,多用略读、跳读、扫读和回读的快捷方法,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寻关键词、主题句及作者意图等重要信息。
期末高效复习之短文改错篇
1缺词考点
漏掉的往往是冠词、介词、连词等虚词,这通常与前后词的搭配有关,见到名词,应考虑是否缺了冠词;见到动词,可注意后面是否少了应与之搭配的介词或其他词;见到某些固定搭配,如infrontof,assoonas,应考虑是否完整,不是固定搭配的,也要注意英语行文习惯或逻辑上的搭配,如英语不可说Sheshookhead,而应说Sheshookherhead。
2多词考点
多余的词,往往是结构词,如冠词、介词、代词等等,一种是根据涉及到的名词、动词的特点等判断是否多了冠词、介词或副词;另一种是根据全句的结构和意义,判断是否多了连词或其他词。
3错词考点
错词的类型复杂,不胜枚举,是改错题中最主要的错误类型。但常见的还是搭配错误与语法错误,特别是同学们平时写作时常出的错误最易为命题者所关注,对于平时常常疏忽、常常出错的地方要精心改正,做题时更要小心仔细。
4实词以改变形式为原则
在短文改错中,实词的处理一般只改变它的形式,不改变其词义,也不换成另一个实词,更不能随便增删。
5关注行尾和行首的联系
很多错误处于此行结尾和下一行首,它们之间往往存在一定的语法或逻辑联系,而考生往往忽略此处。另外,我们以句子为单位而不是以行为单位进行判断,注意分行的技巧,注意上下文的逻辑关系,注意标记的准确性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