儿童故事网权威发布少儿寓言故事【三篇】,更多少儿寓言故事【三篇】相关信息请访问儿童故事网。
土豆买帽子
一天,土豆看见黄瓜带了一顶黄 色的小花帽,觉得很好看,就问:“黄瓜老姐,你这帽子是在哪里买到的?我也想要一顶!”黄瓜说:“是在白菜大婶那儿买的。”“噢,白菜大婶那儿一定有很多帽子吧?”“是啊,那儿的帽子可好看了!你赶快去看看吧!”“哦,我马上去!”土豆决定也去买一顶适合自己的帽子。
土豆一路朝帽子店走。忽然,从楼顶上掉下来一个西瓜皮!土豆戴上这顶“帽子”后跳了一支很难看的舞蹈,360度旋转的时候,差点儿就摔了一大跤!茄子带着一顶喇叭帽路过。一看摔在地上的土豆,便说:“土豆老哥,你怎么带着个西瓜皮呀?”土豆说:“这是我的帽子,不好看吗?”“西瓜皮是垃圾呀!”“这我知道。但是拿它当个帽子也挺好的啊!”“可是它过两天就会变臭的。你应该去买一顶真的帽子!”“说的也是!”说完,土豆就把西瓜皮“喂”给了垃圾桶“吃”。
土豆继续朝帽子店走。路上捡到了一个玻璃酒杯。他又把玻璃杯戴到头上,来了个360度旋转。“扑通”一声,摔了一大跤!差点儿把玻璃酒杯摔碎了。草莓路过看到了,急忙把土豆扶起来,说:“土豆哥哥,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!”土豆一边揉着屁股一边说:“谢谢你小草莓!啊,你的绿叶帽真好看!”“呵呵,这是我最得意的帽子了!是在白菜大婶那儿买的。哦,对了!土豆哥哥,玻璃酒杯容易划伤皮肤,还是卸下来吧!”“好吧,听你的!”说完,土豆就把玻璃酒杯卸下来了。
土豆终于到了白菜大婶的帽子商店。帽子商店的帽子可真多,有花边的、有纯色的、有圆的、有八角的……土豆一顶一顶试着戴,可是挑来挑去,没有一个适合他的。土豆一屁股瘫坐在地上,闷闷不乐地说:“为什么别人都有好看的帽子,怎么就没有一个帽子适合我戴呢?呜呜??”土豆伤心地哭了。白菜大婶摸着土豆的头说:“不一定每个人都要戴帽子啊!”土豆好像想起了什么,他擦干了眼泪,突然站起来大声说:“我们土豆家族原来不适合戴帽子!”
土豆告别了白菜大婶,高高兴兴的回家了。
米是哪里来的
有个富翁很有钱,家里积聚着很多财产,可就是不懂得知识,一家人孤陋寡闻愚蠢至极。特别是两个儿子,表面看上去还人模狗样,穿着华丽,可实质上只不过是一对“绣花枕头”,而当父亲的这个富翁却从来也不知道教育他们。
一天,艾子对那个富翁说:“您的两个儿子虽然长得都很漂亮,可是都没什么学问,又不通晓人情世事,将来长大了怎么能继承您家祖先的基业呢?”
富翁一听很不高兴,生气地说:“谁说我家孩子不通世事?我家孩子又聪明又有才干,谁也比不上他们。”
艾子笑了笑,说:“把您儿子叫来,我不考什么别的,只想问问他们吃的米是从哪里来的?如果他们说得清楚这一个简单的问题,就算我错了,我情愿承担诬蔑不实的罪名,你说行不行?”
富翁把两个儿子喊来,站在艾子跟前。艾子笑着问他们说:“两位公子,你们每天吃的白米饭,不知这大米是从何而来?”
富翁的两个儿子一听,心想:我以为是考我们什么了不得的学问哩,原来就这简单的问题,米从何来?这不明摆着的事吗?于是他们嬉皮笑脸地说:“我哥俩岂能连这点小事也不知道?米是从米缸里取来的!”
富翁在一旁听了,气得直跺脚,脸上现出一种难堪的神情,他赶紧纠正他们说:“真是两个笨蛋,愚蠢至极,米是哪来的都不知道!告诉你们,米是从田里取来的呀!”
艾子笑了笑说:“有这样的父亲,还愁不会有这样的儿子吗!”
看起来,养尊处优,脱离实际,就必然会一无所知。做长辈的一定要注意子女的知识教育,而不是只给予他们优裕的物质生活,到头来,子女不成器,也有父辈的过错。
骄傲的玫瑰花
从前,有一座古老的城堡,城堡旁边有一个灌木丛,灌木丛里长着一枝美丽无比的玫瑰,但它非常骄傲,从不让任何小动物接近它,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。
一天,蝴蝶飞来了,准备采集花粉,玫瑰花鼓起刺,把小蝴蝶吓跑了。小蜜蜂来了,来帮玫瑰花传播花粉了,玫瑰花尖叫道:“你来干什么呀!快给我走开!”“呜……呜呜……”小蜜蜂哭着飞走了。小蜻蜓来了,想在玫瑰花的叶子上停息一会儿,玫瑰花破口大骂:“臭蜻蜓,快给我走!别把我的红色小礼裙给弄脏了!”“哼!”蜻蜓生气地飞走了。
玫瑰花想:“唉,每天有那么多小动物来打扰我,真烦人!要是我能插进花瓶里,再摆上桌,那姐妹们一定会羡慕死我的!”
它天天那么想着,月月那么想着,年年这么想着。
终于有一天,它被插进了花瓶里,还摆上了桌。
所有来到这里的客人,都会情不自禁地赞叹道:“多美的玫瑰花啊!”
玫瑰花心里乐滋滋的:“这里才是我的天堂啊!我以前真是被那个破灌木丛给毁了!”
刚刚过了不久,随着“啪”的一声响,花瓶被打碎了,玫瑰花被扔进了垃圾箱。
玫瑰花渐渐枯了,可曾经被玫瑰花嘲笑过、欺侮过的小动物们却快乐地生活在一起。
在玫瑰花死亡前的最后一刻,它是多么希望,希望能够再看灌林丛最后一眼。“咚”玫瑰花最后一片花瓣落了下来。
它,死亡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