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爱的教育》是一部日记体小说,篇篇都倍感温暖,扣人心弦,钩起我的内心深处,让一次次敞开心靡,投入到书本中。《爱的教育》是献给我们孩子的。故事的主人公带领着我们与情节一起起伏。父母亲写给安利柯
的信,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与处理事情的方法。他和同学们的情谊,让我明白:珍惜与同学相处的时间,团结友爱,不再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消除友谊,朋友之间没有憎恨、嫉妒,将心比心,一起聊心。
这本书改变了我许多,我不再为了一点琐事而与父母吵架、顶嘴,每次看到父母疲惫的身影,忍不住鼻子一酸,泪水滑落。我也不再乱花钱,把零钱捐给没有钱上学的孩子,圆他们一个上学梦。与他们相比我幸福多了,
想到这,便一脸羞愧。
这本书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。翻开它,它会改变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