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端午节传统香包】初中生制作端午节香包的作文
端午节,这是一个传统的节日。在这个节日中有许许多多的民风民俗:吃粽子,划龙舟,对了!还有挂香袋!
以往的端午节香袋都是在市场中买的,虽然精致美观,可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今年我们就要过一个独特的端午节!学校组织了同学们一起做香袋!
早上,我哼着小曲儿,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迎接这不一样的节日。
我盼星星,盼月亮,可终于盼到了下午的班队课,大家四人一组的围在一起,把漂亮的步、剪刀、香包等材料放在了桌上,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——吴老师下命令了!
我好不容易才静下心来听吴老师讲着一项项注意事项。“好了,大家可以开始做了。”吴老师的指令一下,班里的同学像是飞离了笼子的鸟儿,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了起来。
我也不例外。我从一堆布料中选出了最满意的一块,把它折成了一块不大不小的长方形。接着,我拿起了针线,把线小心翼翼的穿进了针中。我拿起布料,把它反了个面折好,再用笨拙的小手在布料边缘缝着。
“哎呀!”我大叫一声。原来我不小心把针扎到了手呀。我把血轻轻地擦了,又开始干起了活。咦?这缝好了该怎么做了呀?我急忙向志愿者阿姨求助。阿姨认真地教着我,我也认真的听着。道了谢后。我又加紧做了起来。
我把香袋反了过来,向老师取了香包和绳子,把香包装在了袋中。又用针线把香袋封了口。呵呵。一个香袋诞生喽!不过。我的香袋还不怎么美观。这怎么办呢?看我的!我拿了些装饰品把香袋装饰了下。
伴着下课铃声的响起,我的香袋也大功告成了。这次香袋虽不比以往美观、精致,可却多了份暖意。我要将它送给妈妈,让她也能感受到我的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