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端午节传统香包】初中生制作端午节香包的作文
端午节快到了,大街小巷都散发着浓浓的香气,只要闻着香气,你就会知道卖香包的来了。每年都是买香包,可是今年我觉得做一个香包更有意义。
为了做一个心仪的香包,我先小心翼翼地在花坛里摘下许多五颜六色的花瓣,有白生生的月季,有金灿灿的金银花,有红艳艳的玫瑰……可漂亮了!它们摸着像绒布一样柔软,闻着香气扑鼻,沁人心脾。我把这些新鲜的花瓣放在纸巾上,夹进一本厚厚的大字典里。第二天清晨,我轻轻翻开大字典,呀,花瓣变得皱巴巴的了,失去了原来的鲜润,犹如一张张老人的脸,但却更加幽香了。我贪婪地嗅了嗅,仿佛进入了仙境。我又拿来了针、丝线、碎花布和一些装饰品。万事俱备,就等我开工了。
我先把碎花布摊在桌子上,用彩笔画了两个相同的心形。接着,左手捏着花布,右手拿着剪刀,开始剪花布。花布软绵绵的,十分难剪,剪刀也好像故意和我作对,不听使唤。好不容易剪完了,呵呵,狗啃的似的。要穿针引线了,我一手拿针,对准针眼,可那针眼一丁点儿大,难穿极了。我真是张飞穿针——大眼瞪小眼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穿了进去。然后,我拿起针,把两片心形布重叠在一起,学着妈妈的样子缝了起来。由于第一次做针线活儿,我生怕戳到自己的手,所以特别用心。哎呦,还是戳到手了,我有些心灰意冷,不想缝了,但是想到“有志者,事竟成”这句话时,我又鼓起劲儿,继续缝了起来。我沿着布边儿缝了大半圈,留下一个口子。瞧,我的样子还真像一位专业小裁缝呢!我把香花瓣一片一片地塞进香包里,封好口。仔细一看,针脚很不平整,一段线长,一段线短,有的地方还打了结呢。虽然缝得很粗糙,但心里还是乐滋滋的。最后,做穗子。我和同桌团结合作,同桌伸出两个食指,我用黄丝线按顺时针方向在他手指上绕了二十多圈,再用剪刀把线圈的一端“咔嚓”剪断,把金黄的穗子固定在香包下方,上面再吊一个大红喜庆的中国结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一个别致的香包诞生了。据说,戴上香包能驱虫辟邪、四季平安呢!
我把做好的香包挂在脖子上。每当闻到香味时,我就一直告诉自己:做任何事都要自己动手,你在付出的同时,也会得到收获,真可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