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地球轨道里面,金星是我们最近的邻居;在地球轨道外面,火星就是咱们最近的邻居了。
火星就像地球的孪生兄弟一样有很多相似之处。在寻找地球以外生命的时候,人们对在火星上存在生命抱有最大希望。火星表面也有大气层,但是要比地球大气稀薄,用望远镜可以看到这个橘黄色的星球表面有的地方亮,有的地方暗。
1996年,有几个科学家在南极发现了一块特殊的陨石,编号ALH84001。这块陨石是流星撞击火星反弹出来的,奇妙的是在这块陨石上有微生物化石的痕迹。
人类已经向火星发射了很多的探测器,有“火星探路者”、“奥得赛”“勇气号”火星探测器等,这些探测器可以近距离地观测神秘的火星,并把图片和数据传回地球。
我想如果火星上有生命生存的条件,它就是第二个地球了。等到未来一天,我们可以在火星上建造高楼大厦,我也要去火星上度假。